逐梦大运会青春主场 | 重庆学子再夺一金一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3-08-07 10:39:19 编辑:珍珍

8月6日,重庆高校学子在成都大运会上再夺一金一银。

当天上午,在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举行的成都大运会网球女子单打决赛中,郭涵煜在开局不利情况下及时调整心态,力挽狂澜,最终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杨亚依,获得金牌。这是继李娜之后,中国网球女单时隔22年再夺大运会冠军。

郭涵煜是西南大学学生,在2019年意大利那不勒斯大运会上,她和搭档叶秋语夺得网球女双冠军,还随队拿到了网球女团冠军。8月5日,成都大运会网球女双决赛中,郭涵煜/蒋欣玗获得银牌。

女单决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郭涵煜泪流满面。“十分激动,刚才升国旗的时候,有些控制不住,现在都没缓过来。我上届夺金(女双)是在异国他乡,这次在祖国获得金牌,感觉真的不同。”赛后,郭涵煜动情地说。

当晚进行的网球混双决赛中,汤千慧和搭档金雨全获得银牌。汤千慧是郭涵煜同门师妹,也来自西南大学。

截至目前,重庆运动员在成都大运会上收获九金六银一铜。(记者  赵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