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区对接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7-06 11:10:38 编辑:李柯佑

7月3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主持召开九龙坡区对接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凝聚智慧力量,埋头苦干、唯实争先,打造更多具有九龙坡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奋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及成果发布会精神;听取九龙坡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行动方案“四重清单”推进落实情况汇报。九龙坡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商务委、重庆铝开投集团作交流发言。

李春奎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把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区委“一号工程”,敢闯敢干、奋勇争先,不断壮大自身综合实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建设成果丰硕,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推进,产业能级不断提升,新龙合作成效明显,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较好成绩。

李春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第四极”大机遇,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谋划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上实现更大突破、争取更多成果,不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能力,努力成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奋力开创现代化九龙坡建设新局面。要建强基础设施,加快构筑“铁公水”立体网,聚焦九龙坡区构建“五横五纵六轨道两枢纽”立体交通体系目标,不断提升区域内联外通水平,力争早日形成公路四通八达、铁路横贯东西、水路通江达海、联运高效便捷的现代化立体交通新格局。要壮大产业能级,增强建设“经济圈”带动力,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坚定不移推进九龙新商圈建设,特色发展都市农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壮大产业发展能级。深化新龙合作,谋划打造“双城记”新亮点,持续深化与新都区在“四链融合”、城市更新、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新龙合作”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打造更多具有九龙坡辨识度的工作亮点,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肖雨 王茂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