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2023年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14050户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7-26 15:56:43 编辑:珍珍

7月25日,从两江新区获悉,2023年上半年,新区新增市场主体14050户、同比增长8%。截至目前,新区市场主体共有138419户。

image.png

两江新区(自贸试验区)政务大厅开办企业综合窗口。

智能审批系统再提速,两江新区开办企业最快仅需2分钟......今年以来,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数字化能力建设,推动商事制度改革与“数字政务”深度融合,推行营业执照智能审批。

据悉,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注册登记与“信用承诺”结合,大力实施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证照分离”改革涉企信息共享,进一步推行“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用“一纸承诺”取代“一摞材料”,持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

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是两江新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今年初,两江新区在全市率先推行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由行政许可改为行政确认,提高企业登记的便利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image.png

申请人可选择登录重庆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或者手机登陆开办企业“E企办”进行线上申请。(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对营商环境感受最直接、最有发言权的,无疑是办理注册登记的市场主体。

“办理时间很快,而且线上‘渝快办’就能申请,大大节省了线下奔波和沟通成本。”今年4月,申请人程博在网上顺利完成了重庆明月湖种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的开办审批。

数据信息“加速跑”,群众办事“少跑腿”。新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全程无纸质化注册登记,鼓励群众通过“渝快办”APP申请办理注册登记,实现“零见面”审批。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开办企业、企业注销等相关登记事项的“一件事一次办”,将更多事项纳入集成化、智能化、精准化办理,构建智慧便捷的数字化服务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宋丹蕾/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