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区政府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8 19:20:44 编辑:珍珍

3月17日,大渡口区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困难,大渡口区政府在区政府机关会议室召开了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区重点企业重庆汉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联汽车)、区商务委、区金融发展中心、金融机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重庆银行、重庆三峡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渡口区金融发展中心副主任唐瑜主持。

image.png

会议就汉联汽车二手车出口项目进行了专题座谈。汉联汽车公司外贸业务部总监冯飞对公司简介、项目情况、经营模式进行了介绍;汉联汽车董事长曹银华就公司未来发展和具体融资需求做了详细的介绍。

据悉,汉联汽车销售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总部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恒通汽摩城,是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重庆市商务委,严格甄选的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公司在四川、云南、新疆、香港等地区拥有分支公司及办事处,在海外中东、中亚、欧洲、非洲等地区国家拥有常态化的销售渠道,是重庆地区首家开展新能源汽车销售、网约出租车运营,具备汽车销售、汽车出口、汽车再制造,汽车售后服务、汽车租赁运营、车管所授权车管服务站等功能,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数万台,是重庆地区二手车出口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出口试点企业,长安官方认证二手车全球运营商。

image.png

座谈会上,工商银行大渡口支行陈科副行长首先表态工商银行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及相关融资需求,各金融机构相关领导纷纷提出了宝贵建议,先给企业提供中大额度授信,保障企业出口贸易顺利开展。纷纷表示,要在企业出口贸易全流程中进行融资,切实做到让企业零垫付,形成良性循环。大家表示,在再制造项目融资中全力支持,帮助汉联汽车公司打造成为中国第一家汽车再制造整备工厂。大渡口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世勇提出,新能源汽车出口和二手车再制造车辆出口项目将是一片大蓝海,前景可观,要求区内各金融机构要将此项目作为案例进行落地实施,助力重点企业发展、尽可能地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强化政策保障和精准服务,帮助区内企业扩大出口规模。最后金融发展中心副主任唐瑜建议将此项目作为“绿色金融”作为推广。(刘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