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向乌江投放6万尾鱼苗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6 16:49:13 编辑:李梦婷

image.png

为保护乌江生态资源,近日,重庆武隆区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向乌江水域投放岩原鲤、黄颡鱼、白甲鱼等6个品种鱼苗,共计6万尾,将有效促进水域生态环境的修复和水生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鱼苗从车厢里捞出,经过苗种鉴定、称量计数后,大家手端鱼盆将检验合格的鱼苗缓缓放入江水中。一时间,鱼儿尽情畅游碧波之中,泛起层层涟漪。此次增殖放流将进一步有效补充和恢复乌江流域鱼类资源的群体数量,改善鱼类种群结构。

据了解,增殖放流是指用人工方法向天然水域投放或移入渔业生物的卵子、幼体或成体,以恢复或增加种群的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群落结构。据了解,这也是武隆今年举行的第四次增殖放流活动,截至目前,今年全区已向乌江流域投放了包括胭脂鱼、岩原鲤、圆口铜鱼等鱼苗共计近20万尾,将有效补充和恢复乌江流域鱼类资源的群体数量。

据悉,下一步,武隆将持续加强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渔业违法行为,加大水域生态宣传力度,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渔业资源与环境的意识,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王津川  阳凤/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