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潼南:本地蔬菜陆续上市 冬季“菜篮子”有保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1 16:29:47 编辑:李梦婷

image.png

桂林街道双坝蔬菜基地是重庆潼南区的蔬菜主产基地。立冬之后,潼南大白菜进入上市旺季,源源不断地满足市场需求。

11月19日,走进白菜种植基地,白菜长势良好,老远望去绿油油的一片。村民们有的忙着采收,有的负责搬运……基地呈现出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不一会儿,一株株翠绿的白菜被有序地摆放好,等待运输。

“我家今年种了10亩白菜,长得比去年还好,产量不会低。”双坝社区居民廖建一边装车一边说。“采收好的白菜,我只需要送到蔬菜代收点,然后等着过秤结账就行了。”

在蔬菜基地集中收购点,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搬运刚送到的大白菜,一辆辆满载白菜的货车,带着菜农们丰收的喜悦,开往全国各地。

image.png

“这些农户每天凌晨4点多就到地里开始采摘,一直要摘到中午11点多,摘好后,他们就直接送到我们的代收点。现在一天要收十几吨,量大的时候一天要收20余吨。”桂林街道姜家院子代收点负责人李思友看着装满白菜的货车,疲惫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笑容。

潼南区是重庆蔬菜生产大区,也是重庆中心城区蔬菜供应重点区。据了解,今年全区种植冬季白菜10万余亩,预计产量50万吨,这些蔬菜主要发运到重庆中心城区、成都、河北、上海、黑龙江等地。

“全区始终把蔬菜产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点,积极引导全区规模化蔬菜基地、种植户抢抓农时,扩大生产,充分利用大棚保温栽培,确保‘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潼南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蔬菜除了白菜外,还有莲藕、萝卜等各类蔬菜,预计12月份的供应量将超过十万吨,为冬季市民的“菜篮子”提供有力保障。(徐利  范诗琪/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