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重庆国际旅行商大会召开 签署一揽子协议,为国际旅游合作探索新路径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3-11-22 10:45:47 编辑:辛崇卿

11月21日,2023重庆国际旅行商大会在江北区召开。来自近30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官员、旅游管理部门(机构)代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多个国际组织代表,四川、贵州、甘肃、宁夏等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区、市)文化旅游主管部门代表,多家国际涉旅企业、航空公司等代表,约400名中外嘉宾参会,共谋国际旅游复苏发展。

本次大会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国际之窗文旅有限公司执行,匈牙利担任主宾国,以“你好!中国·你好!重庆”为主题,致力为全球旅游复苏贡献重庆力量,赋能重庆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会上,重庆文旅部门及企业与相关国际机构及企业签署了一揽子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重庆文旅国际化发展,为国际旅游合作探索新路径。

如,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海南航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航空+旅游”目的地全球营销推广模式;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与携程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远海国际旅游集团分别与匈牙利阿维森纳控股公司、塞尔维亚Tipo Travel旅行社,重庆乐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美国YOUCHENG USA,重庆同盛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韩国NEWSEASON TOUR,重庆黄金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日本株式会社东日本国际旅行社,重庆西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越南旺盛旅行社,重庆星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印度尼西亚大新华旅游集团等签署了合作协议。

会上发布了陆海新通道国际旅游合作(重庆)倡议,提出共商旅游发展新共识,共建旅游合作新机制,共创区域旅游新格局,进一步深化陆海新通道旅游合作,共享陆海新通道发展新机遇,丰富优质旅游供给,释放旅游消费潜力,共创旅游合作新未来。

世界节庆协会亚洲分会在会上向重庆颁发了“2023亚太三大旅游节庆城市”奖,同获该奖的还有澳大利亚悉尼、韩国统营。

本次大会主办方还组织参会国际旅行社、景区等进行了路演推介,并同步举办了“2023重庆国际旅游展”,供市民“一站式”打卡世界风景。 (记者  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