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民工日”暨川渝农民工服务周活动于11月5日在江津启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03 16:26:18 编辑:珍珍

11月5日是第十七个“重庆农民工日”,为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由川渝两地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办,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四川省人力社保厅、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协办的第十七个“重庆农民工日”暨川渝农民工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1月5日上午在江津区双福时代广场举行。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于2007年在全国首设“农民工日”,将其确定在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本次活动,以“关爱农民工·川渝共服务”为主题,旨在深化川渝农民工服务协作,在全市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第十七个“重庆农民工日”暨川渝农民工服务周活动将持续7天(11月5-11日),活动期间将围绕农民工就业创业、权益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各区县还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创新开展其他相关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将面向农民工群体设置搭建5大主题展区,举办现场招聘会、川渝返乡创业企业项目产品展、农民工技能才艺展示体验、农民工政策宣传及农民工卫生健康服务等系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重庆农民工日”活动将深入结合2023年“金秋招聘月”“城暖农民工”等,组织川渝两地用工企业开展专场招聘,设置劳务经纪人服务专区,提供现场就业指导、政策咨询、职业介绍等服务。此外,活动现场还将组织农民工开展产品展销及网络直播带货,展示家政服务、雕刻书法、烹饪烘焙、美容美发等技能,组织教育、公安、司法、医疗、等部门为农民工现场提供法律援助、住房保障、卫生健康、子女入学等服务。

此次“重庆农民工日”服务周活动不仅为农民工提供了丰富的就业信息、技能培训和公共服务支持,还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有利于推进川渝两地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促进川渝两地农民工高质量充分就业,不断提升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白刁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