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合川” 主题采风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10 16:38:3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肖方宇

日前,由重庆市散文学会、合川区作家协会、盐井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的“乡村振兴看合川——作家笔下的盐井”主题采风活动在盐井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图片由合川区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提供

参加采风活动的有重庆市作协副主席、原重庆文学院院长邓毅,重庆市作协副主席刘运勇,重庆市散文学会会长刘建春,重庆著名作家宋庆华,合川区文联主席李卫明,合川区作协副主席张望,盐井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光华,盐井街道宣传(统战)委员王萌及合川作协会员30余人。

作家们就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进行实地了解   图片由合川区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提供

活动当天,参加采风的作家从合川东津沱公园游船码头乘“江上明月号”游船,经东津沱、钓鱼城、炮台山、照镜坝、沙溪庙,到达合川盐井码头,先后参观了盐井老街、临江步道、亲水平台、老卫生院、造船厂老家属区及毓秀广场,随后前往盐井街道茶园村,实地参观农村环境整治成果及九峰山茶园,就该村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进行实地了解。

“盐井文学采风活动座谈会”  现场 图片由合川区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提供

采风活动结束后,作家们在盐井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盐井文学采风活动座谈会”,采风作家通过对盐井街道的实地观察了解,对街道的环境卫生、房屋设施、人居环境、民风民俗给予高度赞扬。在座谈会上各采风作家们作家们纷纷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借助此次采风活动获取的创作素材,立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激发创作激情与创作灵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成渝创城经济圈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并以此创作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反映社会与时代、弘扬主旋律的优秀文学作品。

同时,各采风作家就盐井街道如何深入挖掘街道历史文化,利用辖区文旅资源进行深入宣传,发展乡村民宿等提供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各采风作家也表示将会对此次采风活动进行创作来展现盐井风貌以及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尹开见/文 图片由合川区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