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西郊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16:38:3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每年的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提高居民法律素质和依法办事的能力,12月3日,东福社区在福园小区开展了一次以“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力量”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欧贵英 摄

活动现场,悬挂多幅宣传横幅,摆放着宣传展板,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反对邪教、全民反诈、铁路安全、等宣传资料,向大家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让居民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并通过列举发生在居民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增强居民的法制和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这次“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声势,向广大市民宣传法律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法制氛围,得到广大居民的好评。(欧贵英/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