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常青e路 幸福夕阳”数字阅读培训进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10 16:38:3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郭笛

随着科技发展和智能手机普及给民众生活带来的便利,老年人也逐步放弃只有电话短信功能的“老人机”并转而使用智能手机。为解决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困难,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日前,重庆大足区图书馆为老年大学的老年人进行了“社保掌上12333便捷你我他”技能培训,教授老年人通过智能手机在“重庆人社”APP上自助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image.png

图片由重庆市大足区图书馆提供


培训中,工作人员耐心为老年人讲解,并手把手一步一步实操演练,消除老年人的心理障碍和科技恐惧,直至全员掌握。

image.png

图片由重庆市大足区图书馆提供

此次培训提升了老年人的科技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让其跟上时代步伐,并进一步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让其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取得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据悉,近年来,大足区图书馆通过送培训进社区、与老年大学合作办学等方式,开展了包括微信支付、小程序、线上购物操作等在内的多种智能手机技能培训,并开通老年人答疑专线服务,通过广泛宣传和个性指导相结合,使老年人可以更佳便捷地融入智能生活。今年,该馆已开展相关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25场次,参与人数1570余人次。(郭笛、杨雅婷/文    图片由重庆市大足区图书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