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线上宣传火热

发布时间:2021-12-10 16:38:3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38周年,也是统计“八五”普法规划的开局之年。12月8日,由宜宾市统计局举办的主题为“让统计走进公众,用数据服务民生”的《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在宜宾市叙州区融媒体中心直播间进行,活动采取网上互动问答,有奖答题的形式进行直播。

直播现场 郑秀英 摄

在直播现场,宜宾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普查中心主任杨舒表示:统计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并且呼吁公众进一步提升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并大力支持、配合和参与统计工作中来。

网络直播活动精彩纷呈,仅开始10分钟,观看人数就达到了7000多人次。在互动环节,网友们对于统计问题极感兴趣。在有奖问答环节,迎来了本次直播的高潮,随着主持人抛出一道道关于统计法律法规的相关问题,线上网友纷纷积极作答,不断刷屏。在现场提出的20道普法题目中,回答的正确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网友在评论区回答后,主持人随机截屏抽取获奖观众。直播现场,还进行了小游戏互动,进一步增强了网友的参与积极性。

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参与互动的观众达14万余人次,互动消息约4万余条,送出现金红包千余元。(郑秀英/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