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东方小学:点亮金色童年 快乐精彩无限

发布时间:2021-09-18 13:27:2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伴着凉爽的秋风,携着兴奋与期待,9月15日上午,广安区东方小学校一年级新生们在班主任及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拉着手参观校园,熟悉校园环境。

image.png活泼大方的小解说员们首先对学校的养正文化墙进行了介绍,通过听取讲解,孩子们了解了学校的养正文化——正其言、正其行、正其志,更牢记了校训——始于点滴,合于至正。跟随着引领员的脚步,孩子们进入综合楼来到了学校各功能室,古色古香的软笔书法室激发了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干净整洁的国学馆让孩子们流连忘返,宽阔明亮的资源教室引来孩子们驻足参观,让人倍感温暖的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也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穿过长廊孩子们来到A幢楼,参观了充满仪式感的少先队队室。最后,小朋友们来到学校多功能运动场,穿过感恩长廊,观赏了崭新大气的C栋教学楼和绿意盎然的“梦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当听到哥哥姐姐介绍说,到了3年级每个班就会有一块责任田,他们顿时心花怒放。

image.png

红领巾解说员们通过细致的讲解,将东方小学的校园美景及养正文化浸润到一年级新生的心田中。一年级的新生们惊叹于校园美景的同时,感受着东方小学养正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加喜爱这个即将朝夕相处、温馨融恰的成长家园了!学校积极响应“双减”政策的号召,充分利用各功能室培养孩子的课余兴趣爱好,力争培育出更多“自强不息、蓬正向上、尚德明礼、健体笃学”的新时代东方俊秀少年!(廖小兵、曾姗姗、刘欣/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