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同心桥水库枢纽工程完成总工程量超七成

发布时间:2021-07-29 16:41:2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重庆市级重点工程同心桥水库近日传出喜讯,截至目前,已完成3座副坝主体工程建设,主坝最高坝段浇筑至288米高程,枢纽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70%。工程施工进度超过节点目标任务,将于2021年年底前完成枢纽工程建设,水库有望提前3个月下闸蓄水。

image.png

7月27日,在同心桥水库施工现场,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在水库大坝上,工人师傅正在忙着浇筑混凝土,两台吊机配合着工人进行钢筋连接、模板固定等工作。

浙水股份同心桥水库枢纽工程项目部经理周术灯介绍说:截止目前为止,我们同心桥水库(主坝)坝体最高位置已经浇到288米的高层,最低位置已经达到272米,完全能够满足今年的安全度汛,我们整个项目预计在今年的年底全部能够封顶,整个大坝的混凝土量已经完成70%左右。

image.png

据悉,同心桥水库位于铜梁区福果镇,是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在线调蓄水库。水库建成投用后,不仅具备蓄水防洪、农田灌溉等功能,在保证铜梁用水需求的同时,还可以缓解周边区县的用水问题,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同心桥水库正常蓄水位为289米,总库容为1126万立方米,为三等中型水库,工程建成后年供水量为1062.6万立方米。为了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今年以来,施工队伍采取了多种有效举措。

image.png

浙水股份同心桥水库枢纽工程项目部经理周术灯表示:我们项目在今年春节开工以后,全力以赴组织机械施工设备和人员都是双倍配置,白天晚上加班加点进行工作,只是让人工休息,机械设备不休息,现在正是夏季高温季节,为了保证施工进度,我们对施工的作息时间也进行了调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的施工,我们早上是5点钟开始施工作业,到上午的10点钟,下午就是6点到晚上十点。(濮加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