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区举行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29 11:27:1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当好时代奋斗者,做好红色传承人。7月27日晚,2021年度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区科技文化中心举行。区领导赵世庆、戴明、师明萌、李伟、何一波、张昕出席发布仪式并为获评的“最美退役军人”颁发荣誉证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切实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宣传学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激发广大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武装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了2021年度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层层推荐、严格遴选,晏胤人、陶强、张纪、张征平、樊大东、郑友谊、杨明忠、周方平、殷其龙、区民兵应急连(集体)获评2021年度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

发布仪式活动中,通过现场播放视频的形式介绍了十名“最美退役军人”(集体)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有带领区中医院麻醉科从一年400余例麻醉发展到现在6000余例的陶强,有带领村民发展种植业脱贫致富的樊大东,有奋战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一线的退役军人晏胤人,有退休后发挥余热守楼护院、化解邻里纠纷的退役军人杨明忠,有被重庆市总工会授予“重庆五一劳动奖章”的退役军人出租车司机殷其龙,有守护校园安全的区公安局校保支队四级高级警长张纪,有退役后开办物业公司的张征平,有带领村民打响长寿柚品牌知名度的村支部书记郑友谊,有参加过上甘岭战役已经88岁高龄的周方平,还有长寿区民兵队伍的拳头力量区民兵应急连。

“虽然不再穿军装,不再听军号,不再住营房,但是我们要依然保持军人的性格,挺起军人的脊梁!”“为平凡的坚守,为坚定的信仰,为血脉中的忠诚与传承,我们愿意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尽管脱下军装,我们仍然要坚守部队作风和军人信仰,不忘军人本色,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时刻准备着!”……“最美退役军人”在现场访谈时纷纷说出自己的获奖感言,表达自己“退役不褪色”的坚定信念。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现场观众频频报以热烈的掌声。

发布仪式活动中还表演了诗朗诵《兄弟》、歌曲《当那一天来临》等文艺节目,以此向“最美退役军人”荣誉获得者致敬。

据了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镇街、机关、学校、企业和驻长部队作交流报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长寿加快建设“两地两区”、加快率先实现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贡献力量。(李秋晨、李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