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合江门街道:“小”温暖筑建“大”幸福

发布时间:2021-07-26 16:16:1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7月22日上午,宜宾市翠屏区合江门街道钟鼓楼社区中医康养馆内温馨且热闹。40余名老人欢聚在一起,一边品尝着社区精心准备美食和水果一边开心的交谈着。志愿者们有序的帮老人们理发、剪指甲,社区中医康养馆的三名医生耐心的为老人们开展着义诊……

image.png

过集体生日

关心、关爱老人们的身体健康,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营造人人“尊老爱老”的和美氛围,同时也为辖区老人搭建交友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社区为民服务中来,22日上午,合江门街道钟鼓楼社工室在都长街48号“宜居大院”中医康养馆组织开展了“传递爱心·关爱老人”活动。社区40余名老人(其中7月过生日的老人10名)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们理发、修剪指甲、健康义诊等,社区还邀请了声乐老师杜老师现场领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并为过生日的老人们举办集体生日会。

“肖书记,谢谢你们!今天社区给我们过集体生日很热闹,我们感到很开心很幸福!你们辛苦了!”家住宜居大院的罗阿姨感动地说道。

“近年来,钟鼓楼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坚持“党建为核,服务为本”的理念,针对市级机关多、机关老宿舍多、老干部多、干部双职工子女多、老旧小区多的“五多”现象,根据“一老一小,快乐无忧”的需求,通过突出党建引领、突出阵地建设、突出居民自治、突出服务品牌“四个突出”,创新社区基层治理,打造“扶老携幼手拉手,同心荟萃钟鼓楼”治理品牌,通过近几年的努力,“一老一小”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钟鼓楼社区党委书记刘菊梅介绍。(肖玲 由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政府合江门街道办事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