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俱乐部联赛在重庆国博中心落幕 全国选手:比赛组织100分!

发布时间:2021-07-29 11:27:2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7月26日,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重庆国博中心,两位选手在决赛之际,于间不容发之际挥出雷霆一击,台下顿时响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当日,“重庆国博杯”击剑俱乐部联赛(重庆·悦来)在重庆国博中心落幕。

image.png

在4天的比赛时间里,重庆国博中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赛事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陪赛家长和广大观众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次的比赛组织可以给100分!”

防疫:细致严密从容不迫

“重庆国博杯”击剑俱乐部联赛(重庆·悦来)是重庆国博中心继今年五月成功举办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之后,再次迎来的全国顶级击剑赛事,近4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也刷新了本年度该赛事的一项纪录。

image.png

面对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家长、裁判、工作人员,重庆国博中心按照相关规定,制定了严密细致的防疫方案。

4天时间里,从参赛前的信息收集,到比赛时的核酸检测、消杀过程、身份检查……在全国参赛者的配合下,重庆国博中心从容不迫完成了防疫工作。

“这些工作看起来庞大、繁琐,作为承办过数十万人流超大型展会的场馆,这对我们来说也是‘日常’,已经有非常成熟的机制和经验。”重庆国博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服务:让全国感受重庆温度

在承办赛事过程中,重庆国博中心严格按照国际化服务标准,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到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在力求精益求精的同时,更是“用心”让全国参赛者感受到重庆温度。

image.png

赛事首日,重庆天气炎热,考虑到许多参赛者是第一次来重庆,对城市道路不熟,除了官方酒店有往返大巴外,组委会特意在就近酒店和场馆之间安排了无缝连接的爱心接驳车,帮助背着大包器材的参赛者往返。

同时,安检入口的雾喷系统也不停歇地喷洒水雾降温,场馆空调更是开足马力,保证了穿着厚重击剑服的参赛选手能有一个舒适的温度。

专业

他们给“重庆国博杯”100分

作为全国的A级赛事,赛事组织、执裁团队的专业性是必不可少的。此次比赛,有着中国击剑裁判第一人之称的罗平北以特别代表的身份来到重庆,整个赛事组织和裁判团队均有条不紊,体现了高度的专业素质。

image.png

“第一印象是环境非常好,宽敞凉快,裁判员的水平也相当高。击剑赛道也非常专业,尤其是决赛的高台,让人心驰神往。”来自北京的男子花剑选手在谈到本次比赛时时难掩兴奋之情,“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棒的一次击剑赛事,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到重庆国博中心来参加比赛!”

“重庆国博中心这次举办的赛事,我打100分!” U10女子组花剑冠军的家长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这些天我观察下来,感觉赛程安排十分合理,比赛进行得有条不紊。此外,不管是场馆的硬件设施还是裁判员的专业水准,都堪称一流。”

氛围

国博的服务带有艺术性

比赛同时,重庆国博中心还创新性地推出“悦来体育”小程序,“圈粉”广大选手及陪赛家长。

一位来自上海的陪赛家长表示,“悦来体育”科学合理、方便快捷,不仅能预约陪赛服务,还能随时了解赛程、查看最新比赛精彩图集。里面还有贴心的“山城旅行全攻略”,细致划分了美食、景点、出游线路等丰富内容,为所有参赛选手及家长提供了一份旅游指南,值得点赞!

image.png

不仅如此,小程序中的即时相册从第一天起就成了全国参赛者心目中的“网红”。4天时间,相册总浏览量近6万次,不少参赛者都在里面找到自己或孩子的照片,“还有制作的那些小视频都很值得收藏,重庆国博中心提供的摄影服务不仅是专业级的,更是艺术级的!”

image.png

26日比赛结束后,来自北京的一位参赛选手还专门找到了组委会,想要一些自己的照片,“过去都是我在拍别人,没想到今天有摄影师拍我,有点想哭!”。

“重庆国博杯”击剑俱乐部联赛已圆满落幕,赛事各项服务也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赛时选手的好评。未来,重庆国博中心将继续秉承国际化的服务标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击剑爱好者提供最满意的服务。(刘霞 由重庆国博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