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兴文:苗乡美食厨艺大赛热闹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6 16:16:1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7月23日下午,宜宾兴文县“苗乡美食厨艺大赛”热闹开赛,8家来自县内大型餐饮企业的厨师们大显身手,精心烹制出一道道苗乡特色美食。

image.png

活动现场

据了解,兴文县于7月23日-8月1日举办2021四川·兴文首届苗乡美食文化旅游节,期间安排了美食展销、街头表演、风情体验等配套活动,并在2个周末集中开展特色美食展示展销、嗨啤一“虾”、避暑自驾游等主题活动。以节为媒,充分发挥特色美食街的集聚效应,打造苗乡美食品牌,进一步提升苗城印象美食街的知名度。

image.png

梨园乌鸡

image.png

芙蓉鸡宝

image.png

乌鸡豆花

苗乡美食厨艺大赛作为美食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活动之一,吸引县内大型餐饮企业厨师们广泛参与,通过同场切磋,创新研发制作了更多的兴文地方特色美食,挖掘更多优秀厨师,增强苗乡美食的品牌力,促进兴文特色餐饮提质升级,为兴文全域旅游配套服务业奠定扎实基础。

比赛现场,厨师们大显身手,所用的食材均取自兴文本地,通过煎、炒、烹、炖、蒸、煮、拌等烹饪方法,制作出一道道特色美食。评委们将根据色、香、味、型等方面评分,并一一给予点评,让参赛的厨师们互学互鉴,提升烹饪水平。

兴文特色美食街位于光明新城苗城印象,长约一公里的建筑群依山而建,为川南传统民居风格,特色鲜明。近年来,该地已成为观光、休闲、地方特色美食集聚地,人气、商气旺盛,成为兴文县城的网红打卡地。(申勇 由兴文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