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叙州区三举措“清零”滞留保证金

发布时间:2021-07-13 17:02:1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加强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宜宾市叙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2021年2月起取消收取投标(响应)保证金,对2013年宜宾市叙州区(宜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以来,因多种原因账上未清退的保证金进行退还“清零”,为企业及时排忧解难,塑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由叙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担任。二是落实责任分工。对具体工作进行了人员分工和落实,交易组织股牵头负责具体工作,其它股室配合,并实行奖惩纳入个人年度考核。

二是认真梳理,加强核对。

一是认真梳理保证金余额。有联系方式的组织股通过电话进行核对,退还保证金经办人员与财务人员认真梳理核对保证金专用账户余额,严格核查核对每笔保证金企业名称及金额是否一致。二是依托交易平台发布信息。对无联系方式的企业,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托区人民政府网、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四川省政府采购网三次发布《宜宾市叙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清退保证金的通告》。

三是完善手续,及时清退。

一是确认清退单位和退还账号。采取电话通知、档案查询、采购单位查询等方式联系投标人进行清退,并填写保证金退还申请表,提供相关资料可快递或现场等多种方式递交,区交易中心收到退还申请后三个工作日内退还。二是“清零”处理逾期无法退还部分。对逾期无法退还并造册登记部分于2021年1月11日缴纳到叙州区财政局代管资金专户,如因有再退由财政局安排处理,确保了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证金专用账户“清零”。(胡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