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成刚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 10:32:0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6月15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带队深入新区重点行业领域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凯源公司鸳鸯配气站

段成刚认真检查配气站工艺区、仪控室等重点设施设备,仔细询问安全生产责任、操作规程、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他指出,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和监督,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image.png

重庆希尔康血液净化器材研发有限公司

段成刚察看预处理车间、研发室、质检室等,了解企业器材保管放置和设备处理运行情况,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他叮嘱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多方发力、形成合力,确保科研、生产安全。

九曲河学校项目建设现场

段成刚察看了项目建设效果图,询问项目负责人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建设施工中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问题,坚决堵塞安全漏洞。相关部门要深入分析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建筑施工安全。

image.png

重庆欢乐谷

暑期即将来临,重庆欢乐谷游客数量不断增加。段成刚来到欢乐谷,走进消防控制中心,察看景区实时监控、消防应急装备等,了解游乐设施运行和操作情况。他说,要加强对景区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监督检查,狠抓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实极端天气景点关停等制度,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段成刚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保持高度警惕,注重举一反三,狠抓部署落实,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落实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确保安全监管全覆盖、无盲区,强化追责问责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突出抓好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旅游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持关口前移、精准排查,及时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光荣,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及两江新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雷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