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司法局法治宣讲走进文江中学

发布时间:2021-06-15 15:53:5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6月11日上午,高县司法局联合县委政法委、县教育体育局到高县文江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重点宣传了《民法典》、禁毒、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普法工作者围绕民法典对未成年人不同年龄阶段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常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如何远离毒品、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等问题进行了讲述。结合真实案例具体分析,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民法典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提高了他们对毒品、邪教的识别能力,感受到毒品和邪教对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引导他们自觉远离毒品、抵制邪教。

生动、活泼的宣讲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通过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学生们纷纷表示从法治课堂上学到了许多有用的法律知识。

下一步工作中,高县司法局将致力于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的社会氛围,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金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