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衣带水 携手共进——邻水县经济合作中心前往垫江县共商协同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21-06-15 16:53:3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巴蜀一家亲,川渝一盘棋。为推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6月11日,邻水县经济合作中心主任吴小锋带队(以下简称邻水考察团)赴重庆市垫江县考察学习。

image.png

当天下午,在垫江县招商投资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邻水考察团先后来到渝建建筑工业重庆垫江筑工有限公司、垫江东部新区、重庆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垫江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等处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以及园区建设管理等情况,随后在垫江招商投资局进行座谈交流。

image.png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招商引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验,并就营商环境、招商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随后就协同开展招商研究、协同开展产业招商、协同开展平台共享等五个方面,双方还签订了协同招商战略合作协议书。今后邻水、垫江两地将加强对招商引资政策的研究分析,相互学习借鉴形成政策合力;加强两地重点产业对链的延伸与配套合作,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协同融合,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联合推进产业布局优化、产业转移、产业升级等领域招商,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image.png

据悉,邻水和垫江是山水相连,从邻水县城出发,上沪蓉高速,穿过明月山隧道,到垫江不过60多公里。

image.png

“邻水、垫江两地的人口和面积接近,山同脉、水同源、地同域、民同俗,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垫江在招商引资方面有非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吴小锋表示,邻水和垫江共同任务是进城入圈,推动双方开展深度合作、持久合作,确保落地一批实实在在的项目,实现共赢发展。(唐力、范樱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