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州区蕨溪镇:浓情端午 与“粽”不同

发布时间:2021-06-15 15:53:5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蕨溪镇新增800剂灭活新冠疫苗(只接种第二针),6月12日13:00在蕨溪镇老初中可以接种!请居民朋友们做好接种准备!”前一天傍晚,各村(社区)的“小喇叭”播放起疫苗接种的通知。

image.png

6月12日上午11点左右,疫苗接种群众已陆续来到接种点。镇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志愿服务者、林鑫林业公司负责人便早早的将绿豆汤运送到现场,为接种群众热情递上一碗清凉解暑的绿豆汤。

image.png

现场,家在附近的热心居民被志愿者的热情感染,纷纷积极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一边帮忙发放排号牌,一边又盛汤,干得热火朝天。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接种现场秩序井然。一碗碗清凉的绿豆汤给群众送去了最真挚的祝福和温暖。

为尽早实现“应接尽接”的目标,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蕨溪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各种措施,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一是广泛宣传。为营造浓厚的接种氛围,蕨溪镇各村(社区)通过移动播放社区“小喇叭”、发布微信群、发放疫苗接种宣传单等快速通知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二是贴心服务。发动镇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党员、企业职工等爱心力量,组建20余人的疫苗接种志愿队伍,牺牲节日时间,加班加点“站岗”服务台,从早到晚坚守一线,开展为接种居民引导、填表、登记、留观、答疑解惑、送上绿豆汤等贴心服务。三是优化流程。在镇疫苗接种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详细询问受种人的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经登记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实施接种。

疫苗顺利接种完后,爱心老人还特意给医护人员送去绿豆汤,感谢这群“天使”的辛苦付出,她们开心的笑容流露在脸上。(罗蕊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