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万游客到秀山过端午赛龙舟

发布时间:2021-06-16 10:32:2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2021年端午小长假,我县共接待游客47万人次,旅游收入2.6亿元。整个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游客投诉事件发生,全面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民俗活动 精彩绝伦

image.png

洪安边城景区龙舟赛现场。

洪安边城是沈从文笔下《边城》的原型地,历来有端午赛龙舟、抓鸭子的风俗习惯。今年端午时节,“书中边城·画里秀山”第十届渝湘黔三省(市)边区龙舟赛在洪安边城景区举行,43支龙舟队同台竞技,吸引了重庆、湖南、贵州及周边区县游客纷纷前往观看,比赛期间还有杂技、文艺舞蹈、抢鸭子等绝活同台上演,展示渝湘黔边区独特的民俗魅力,让游客享受到了假日的不同趣味。

休闲避暑 露营赏星

image.png

“休闲避暑胜地·户外运动天堂”的川河盖景区推出端午包粽子、万亩草场抓鸡活动。万亩草场奔跑抓鸡也成了游客朋友们旅途中的别样体验。来自重庆的张先生说到“川河盖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非常适合避暑纳凉,端午节景区开展的活动趣味无穷,我们一家人玩得很开心,暑假和国庆节帯孩子来多玩几天。”

闻乡村炊烟 享田园生活

image.png

清溪玫瑰之约景区游人如织。

清溪玫瑰之约景区百花盛放迎宾,为节日增色添彩。赏玫瑰、品美食、感受地道乡村野趣成为游客们归园田居的不二选择,白天赏花拍照,夜晚露营观交相辉映五颜六色灯光秀,端午假期无数自驾游客和市民纷纷前往打卡。

文旅服务保障到位 市场运营秩序井然

全县文旅行业人员假日期间坚守岗位,值班值守,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全面掌握市场运行动态,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假期文旅行业正常运转。同时,文旅执法之队加强对全县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的巡查监管,确保了文化旅游市场安全良好。(姚华胜、李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