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游客“粽”情重庆 全市A级景区吸引638万人次过节

发布时间:2021-06-15 10:02:48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吃粽子、赛龙舟、逛民俗……端午小长假,重庆各地节日氛围浓厚,吸引广大游客和市民游玩、体验。今(14)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小长假三天重庆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38万人次,分别较2020年、2019年同比增长139.8%和1.6%。

假日期间,重庆都市旅游、红色旅游受欢迎。其中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15.2万人次,磁器口古镇景区接待游客10.5万人次,长江索道景区接待游客5.4万人次;纳入统计的21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7.5万人次。

1重庆不少区县举办龙舟赛庆端午。图为第二届龙舟公开赛在长寿湖举办。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舒婷摄
重庆不少区县举办龙舟赛庆端午。图为第二届龙舟公开赛在长寿湖举办。舒婷摄

吃粽子、赛龙舟各地“花式”过节

在端午假日前后,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重庆各区县纷纷开展系列特色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长寿、武隆、合川、巫溪等地,龙舟竞渡,鼓声阵阵,游客与市民共庆端午;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国潮端午周”活动吸引游客穿着汉服逛国风集市、观看花车巡游、参与旱地龙舟、投壶等有趣的民俗互动游戏,推出的百味“盲盒”粽子宴,芥末粽、螺蛳粉粽、大蒜粽、香菜粽等“特殊”口味的粽子给游客带来不少惊喜。

除此之外,万州区、梁平区和沙坪坝区开展的端午文化展览等活动吸引参与群众12万余人次;重庆自然博物馆“手工DIY香囊”制作,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童心向党•过端午‘粽’状元”“相约博物馆浓情话端午”,涪陵区博物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竞赛”,万盛经开区博物馆“蜡笔生花•多彩端午——传统苗家蜡染亲子体验活动”等受到群众好评。

2百味“盲盒”粽子宴给游客带来惊喜。涪陵美心红酒小镇供图华龙网发
百味“盲盒”粽子宴给游客带来惊喜。涪陵美心红酒小镇供图

西旅会、文旅会“粽”情端午各大节会“凑热闹”

今年重庆各大节会也“撞”上端午小长假,纷纷赶来凑热闹,为游客和市民出行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6月11日至14日,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西旅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文旅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9个驻渝领事馆及驻华代表机构、我国30个省市和地区、重庆各区县的近1000家文旅展商参展。

展览展示、高峰论坛、文艺表演、文旅惠民、互动活动……整个展场犹如盛大的“嘉年华”,吸引市民打望文旅“黑科技”,抢低价旅游线路产品。

3游客体验旱地龙舟。涪陵美心红酒小镇供图华龙网发
游客体验旱地龙舟。涪陵美心红酒小镇供图

不仅如此,6月12日,重庆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月启动,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暨三峡文物保护成果展开展、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开馆、文化遗产公开课暨红岩革命故事展演、“中国文化遗产”青少年美术展等系列活动相继举办。

另外,市级专业艺术单位持续推出川剧、儿童剧、曲艺、杂技秀、音乐会等各类文化活动,累计接待观众1.1万人次;渝中区首届66消费节,梁平区民宿消费季,长寿区2021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二季文旅消费季,南岸区第三季夜市节等为市民游客带来多种节日福利,进一步扩大了文化和旅游消费规模。

与此同时,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惠游重庆”持续面向市民和游客发放上百万元的立减劵、千万惠民补贴,覆盖文博文创、A级景区、星级饭店、文化演出等文化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