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 协同创新区、礼嘉智慧馆……重庆两江新区多个项目端午不停工

发布时间:2021-06-15 10:45:2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6月14日,端午节,重庆两江新区协同创新区、礼嘉智慧馆、悦来中心等多个项目依然开足马力,热火朝天地投入到建设中。

北理工创新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吊装钢梁、焊接构造柱、砖工砌筑基础承台、屋面防水施工......在两江协同创新区的北理工创新中心项目建设现场,480余名工人们正各就其位,在不同地块上有序开展多项作业。

据介绍,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重点围绕车辆、现代通信、先进制造、智能化和大数据、新材料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孵化和国际学术交流。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地块一已完成70%的主体建设;地块二主体建设已完工,正进行砌体和屋面防水作业;地块三已完成60%的主体建设和20%的砌体作业;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形象完工。

同样位于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产业孵化基地、盛月大道、协同大道四期、二三期景观工程等建设现场也正在繁忙作业中。

“端午期间,两江协同创新区所有45个在建项目都不停工,共计3200余名工人奋战在建设一线。”两江协同创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礼嘉智慧馆项目建设现场。

两江新区另一令人瞩目的项目——礼嘉智慧馆的建设现场也在如火如荼的作业中。目前,礼嘉智慧馆项目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及调试等多专业穿插的后期阶段。

据了解,礼嘉智慧馆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建筑高度约24米,是白云湖畔重要的标志性滨水景观建筑。项目由多功能厅、贵宾会议厅、签约厅、临时展览空间及配套商业和服务空间组成,主要服务于园区的会议和文化中心。

“礼嘉智慧馆建成后拟作为2021年智博会重要活动场馆。”礼嘉智慧馆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0%,预计将在今年7月底建成。

image.png

悦来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悦来中心项目效果图。

位于悦来国际会展城的重庆悦来中心(会展总部基地)项目也正在不停工冲刺建设中。该项目是悦来国际会展城首个以会展经济为核心的商业商务项目,占地面积20904平方米,由1号楼、2号楼及相应配套裙房、地下室组成。

目前,总建筑高度99.5米、共23层的2号楼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现在正进入二次结构、机电安装施工阶段;43层超高层塔楼的1号楼正在主体结构施工中,预计8月迎来封顶。

“悦来中心项目将在2022年全面建成,届时将建成集会展配套产业、特色酒店、5A甲级写字楼、高端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会展生态综合体。”悦来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王予婷 、李茂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