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千亿工业”成绩单来了!这些部门、乡镇街道被点名!

发布时间:2021-06-08 16:31:0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陈洁

6月7日,云阳县“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攻坚大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千亿工业”推进情况,促使大家干起来、比起来、热起来,推动云阳县上下形成“合力兴工”的浓厚氛围。

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表现如何?来看看具体情况。

image.png    

市场主体培育方面

今年1—5月,云阳县共培育工业市场主体615家,其中工业企业441家、个体174家。

工业市场主体培育达到序时进度的有17个乡镇(街道):其中完成比例前三的为龙洞镇78.1%、云阳镇74.3%、双土镇71.4%,完成数量前三的为南溪镇40家,青龙街道39家,双江街道37家。

工业企业培育达到序时进度的有21个乡镇(街道):其中完成比例前三的为龙洞镇120%、洞鹿乡100%、红狮镇96%;完成数量前三的为青龙街道37家、南溪镇36家、双江街道30家。

工业市场主体培育达到云阳县平均水平的有18个乡镇(街道):龙洞镇、云阳镇、双土镇、黄石镇、鱼泉镇、红狮镇、洞鹿乡、桑坪镇、养鹿镇、后叶镇、渠马镇、水口镇、沙市镇、双江街道、路阳镇、新津乡、大阳镇、石门乡。

工业企业培育达到云阳县平均水平的有20个乡镇(街道):龙洞镇、双土镇、黄石镇、红狮镇、洞鹿乡、桑坪镇、养鹿镇、后叶镇、渠马镇、水口镇、沙市镇、双江街道、路阳镇、石门乡、云安镇、青龙街道、平安镇、高阳镇、双龙镇、南溪镇。

招商引资方面

今年1—5月,云阳县新签约工业项目67个,签约资金56.1亿元,落地资金29.4亿元,分别占年度目标的37.4%、42%。

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个:洞鹿风力发电、农(林)光互补分散式光伏发电、大唐光伏发电、宇泽森智慧燃气设备生产、恒顺云阳公司年产10万吨调味品智能化生产、云为新能源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生产、能投光伏发电。

工业招商签约任务完成较好的部门有:云阳县政府办公室、县发展改革委、县经济信息委、工业园区管委会、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县教委、县委编办。

工业招商签约任务完成较好的乡镇(街道)有:南溪镇、平安镇、故陵镇、水口镇、路阳镇、双土镇、龙洞镇。

华南、华北、华东片区办事处的驻点招商工作稳步推进。(熊彬、熊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