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大龙镇:推进“人民阅卷·广安行动”解决群众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1-06-08 16:31:0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你有什么困难或问题需要我们解决吗?”

“我兄弟将东西放在我家不搬出去,现在我家挤满了,都没法住了……”近日,广安区大龙镇党委政府利用赶集日,在场镇开展“面对面”接访时,苏溪村村民陈合寿向镇党员干部道出内心的苦闷。

笔者得知,当天反映问题后,苏溪村村干部庚即到陈合寿家里走访查看详细情况,经过多番调解后,问题已得到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大龙镇认真落实“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工作要求,扎实开展“1+N”、“N+1”包联活动,全镇154名镇村干部包联176个村(居)民小组,各村(社区)均建立了微信工作群,群里推送“每日精选”及重大政策法规宣传信息,让群众每天都能知晓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

“我上次提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大龙镇开展的“面对面”接访和群众坝坝会赢得了群众一片点赞。据了解,该镇目前通过“面对面”接访和群众坝坝会共收集问题210个,解决问题168个,42个问题正在持续跟踪解决。

据了解,大龙镇17个村(社区)严格落实了村务财务公开制度,增强了村级政务的透明度,加大了群众对村务工作的监督力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5个片区的纪检监督员接下来将对各村(社区)公开公示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公开工作落实到位。下一步,大龙镇将持之以恒推进“人民阅卷·广安行动”,持续收集问题,努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痛点。(廖丽、杨欢、张国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