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人工智能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发布时间:2021-06-07 15:21:1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image.png

2021年高考在即,位于两江新区的两江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人工智能专业正式面向全国招生。该专业归属于电子信息类,是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新一代人工智能专业结构体系中的核心支撑专业,欢迎广大高考考生报考。

人工智能专业是一个以电子信息技术为基础的软、硬件相结合的多学科交叉融合专业。两江人工智能学院在2020年向教育部报批,设置“人工智能”专业,2021年正式开始招生。

image.png

该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具备良好的社会与环境意识,具有较好人文社科、自然科学与人工智能基本知识,掌握电子电路基本原理、计算机基础理论,熟悉人工智能基本原理与方法,掌握计算机编程语言及各种智能算法实现,能利用高性能FPGA和MCU进行智能系统的硬件设计和应用系统开发,具有较强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

专业授予工学学位,基本学制四年,学习年限3至6年。具体划分为智能终端设计师、智能硬件设计师、人机交互设计师、算法工程师以及智能系统分析师等方向。

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打造的人工智能专业拥有一支由20名全职教师组成的学术水平较高、教学能力较强的优秀教学团队,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高级工程师5名,讲师9名,专职教学科研人员中80%具有博士学位。还从国内知名高校已聘请兼职教授4名。后续学院规划在本专业会优先引进师资,计划往后三年每年将引进3名全职专业教师。

学院人工智能专业绝大部分教师都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工作多年,专业视野广阔、学术功底深厚,在科研上的积累可以在本专业课程讲授、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指导上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院投入大量建设经费打造良好的实验教学平台,主要包括电工电子技术实验室、信号与系统实验室、智能传感技术实验室、单片机技术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FPGA智能技术实验室、人工智能技术实验平台等。后续还将进一步建设智能驾驶与无人系统实验室、人机交互与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等具有先进水平实验教学资源,用于支持专业课程学习和学生全面的智能系统设计与开发综合能力,完善人工智能专业实践教学条件。

image.png

两江人工智能学院的学术氛围浓厚,秉承“与一流共建一流”的合作理念与人工智能领域一流高校、一流学者密切合作,与北京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与国内外十余所名校的相关学院开展学术合作,定期邀请IEEE会士、千人、杰青、万人计划等知名专家、教授进学院、上讲台,举办AI名家系列学术讲座。

学院全力打造“英才计划”创新实验班品牌,让更多优秀本科生加入科研团队,培养精英本科人才;持续开展“以赛促学、以赛创新”育人模式,组织学生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取得了众多优异的成绩。此外,学院还与数十家AI知名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建立超算联合实验室、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为人才培养提供更丰富的平台。(江亚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