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长安汽车联手华为、宁德时代 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1-16 09:51:30 编辑:叶溪

中国网11月16日讯 在首期央视《第一发布》节目中,两江新区企业长安汽车正式宣布将携手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旗下高科技的高端智能产品也即将推出。image.png

据介绍,此次三方联合创建的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包括了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对于此次合作,华为高级副总裁余承东表示:“作为汽车产业、ICT产业和智慧能源产业的领军者,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家头部企业的强强联合可以说是一次‘国家队’的集结,所带来的智能出行解决方案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推动汽车产业向新能源方向转型升级如今已经成为行业公示。今年11月,国务院颁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作为一份国家层面的发展纲要,规划指出:“汽车从单纯的交通工具向智能终端、储能单元、数字空间转变,带动能源交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改造跃升,有效促进能源消费结构优化、智能交通体系和智慧城市建设,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和巨大增长潜力。”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建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标志着步入“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中盘期的长安汽车启动了企业品牌向上的“快进键”。

未来5年,长安汽车将推出105款车型,其中新能源汽车23款,不断升级壮大产品谱系。

与此同时,在活动现场,长安方舟架构也首次面世。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表示,作为长安汽车研发4.0时代的全新造车理念,方舟架构在智能化、大数据背景下,对长安汽车持续提升整车基础性能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未来,长安方舟架构完整覆盖长安体系的所有车型。

该结构将以拥有未来科技前置化、人车合一基因化、体验设计多样化及品质底线越级化为核心,全方位提升用户用车体验。

其中,在未来科技前置化方面,依靠高阶自动驾驶布局,方舟架构下新一代产品,支持安全可扩展的智能驾驶配置,实现全场景智慧用车服务提供。

长安汽车是两江新区代表性整车企业之一。截至今年10月,长安汽车已经累计销售新车达158.4万辆,同比增长14.1%。

今年前三季度,两江新区汽车产业产值增长20%,并且在产品高端化等方面表现强劲,有力助推了两江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