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人大代表“零距离”观摩庭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29 16:39:56 编辑:李柯佑

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法律意识和履职能力。3月27日,重庆市黔江区水田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参加黔江区城南人民法庭在水田乡龙桥村1组,开展的“法治护航夕阳红”巡回公开庭审案,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50余人参加观摩庭审。

image.png

庭后,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庭审观摩形式极好,通过庭审观摩,不仅展示了法官的法律素养和庭审风采,也是一堂深刻的普法教育课。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此类活动,不断丰富和创新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监督促规范,让更多的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走进法庭,了解庭审,实现人大监督和司法工作的良性互动。

“人大代表旁听庭审的活动,不仅让代表们了解审判工作、提升履职能力,还加强了人大代表与司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增进代表对法院工作的了解、监督与支持,对促进司法公开、公正起到了积极作用。”水田乡人大主席介绍说。(段利明 喻春秀/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