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与四川安岳县互设“人社服务驿站”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18 14:13:35 编辑:李柯佑

1月16日,重庆市大足区、四川省安岳县两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签署《四川省安岳县、重庆市大足区共同建立“人社服务驿站”合作协议》,即日起两地人社部门互设“人社服务驿站”,安岳县人力社保局负责“大足人社服务驿站”所有人社服务工作,大足区人力社保局负责安岳县“人社服务驿站”的所有人社服务工作。这标志着大足、安岳两地人社工作协同发展向纵深迈进。

据悉,互设“人社服务驿站”后,大足、安岳人社部门将在促进就业创业、开展社会保险业务和保障劳动者权益等方面实现协同合作,进一步提升人社工作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

双方将深化就业创业服务协同。人社服务驿站每月互通就业岗位及人才需求信息,并通过各自官方媒体向劳动者宣传发布,适时联合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促进两地劳动者有序流动;人社服务驿站为两地跨区域流动的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创业者等劳动者提供就业指导、创业扶持、职业技能提升、就业援助以及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服务,方便他们就近就地获得就业创业政策支持。

双方将增强社会保险协作。通过人社服务驿站,全面深化两地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资格认证、风险防控、经办服务等方面合作,及时高效为两地劳动者提供养老、工伤保险待遇领取资格异地协同互认等社保服务。

双方将加强劳动者权益保护。人社服务驿站建立劳动维权协同处理制度,定期通报重大突发事件,积极开展劳动关系仲裁、劳动监察和维权合作,切实保障两地跨区域就业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本次签约合作后,我们将充分践行‘民生为本、便民高效’的人社服务工作理念,充分运用好人社服务驿站这一平台,高质量推进人社工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参加签约仪式的大足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大足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周前云表示。(邓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