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胡衡华唐方裕参加义务植树 让巴渝大地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3-03-30 10:49:33 编辑:珍珍

关爱自然增新绿,共建美丽新重庆。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政协主席唐方裕等市领导来到九龙坡区中梁山矿山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与干部群众一起,携手为巴渝大地再添新绿。

春风拂翠枝,植树正当时。9时30分许,袁家军、胡衡华、唐方裕等抵达植树点,首先了解全市国土绿化及“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林长制实施、中梁山绿色廊道建设情况,仔细询问森林覆盖率、林农收入等。随后,大家三五一组,拿上铁锹、提着水桶忙碌起来,投身植树造林。袁家军等挥锹刨坑、扶苗培土、提水浇灌、平整踩实……共同种下山茶花、海棠、红梅等6棵本地适生树苗。放眼望去,和煦春风中,新栽下的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生机盎然。袁家军一边植树,一边叮嘱有关部门,要抓好林木管护,切实提升植树成活率,让小树苗茁壮成长,让巴渝大地的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袁家军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不断提升国土绿化和城乡绿化美化水平,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绿化造林。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80余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造林近2630万株。

有关市级领导,市绿化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级部门干部职工代表,九龙坡区干部群众代表参加。 (记者 张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