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铜梁龙景区100万株鲜花献礼国庆迎佳节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1 17:05:04 编辑:李柯佑

9月21日,天空中飘着绵绵细雨。在重庆铜梁区少云镇铜梁龙景区罗马广场,10多位农民工正在按照设计的图案栽种花卉。

image.png

“昨天开始的秋雨下得好,土地完全湿透了。今天农民工把最后一批几万株鲜花栽下地后,在国庆期间,100万株盛开的鲜花将把铜梁龙景区装扮得更加欢乐喜庆,让市民在赏花观景中过一个欢乐的佳节。”正在指挥花卉栽植的景区负责人柏彬说。

站在景区高处远望,紫薇花迎风摇弋,向日葵抬头挺立,醉蝶花摇摇欲飞,红叶火炬灿若云霞,占地近万平方米的广场姹紫嫣红花团锦簇,它们有的单个品种成片栽植,有的多个品种精巧搭配组团构成,还有的树花与草花立体栽培,令人赏心悦目。

image.png

“铜梁龙景区在今年国庆节栽植的花卉品种有27个,除原有的木春菊、三色梅、金光菊、彩叶草等外,新增了白海棠、非洲火仙、紫茉莉、醉蝶、蓝雪花、香水白合等品种。目前,大多数品种进入了初花期,在国庆期间进入盛开期后,进入景区的游客宛如置身花的世界。铜梁龙景区是铜梁返乡农民柏彬历时8年时间打造的以龙文化为主题的游、乐、玩、吃、购、宿于一体的特色景区,并获评重庆市龙头企业称号。

“今年的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对景区的花草树木正常生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从9月初天气转凉旱情缓解后,景区及时组织力量清除了枯死萎蔫的花草,与此同时,新增添了近20个花草新品种,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柏彬说。

当天上午,景区迎来了一大群来自重庆主城一所艺术学校的师生。他们踏进景区的大门,对眼前姹紫嫣红的花海盛景赞叹有加。  

“昨天,我们在安居古城游玩,今天上午又移师铜梁龙景区。这里不但游乐的项目多,而且非常生态。特别是品种众多的花卉园,千姿百态的的鲜花,给人以美的享受。国庆期间将带着孩子到这里游玩。”一位带队的老师说。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场架下,成片新栽植的10万株香水白合含苞待放。据园艺工人介绍,香水白合有6个品种,花型大,花期长,花型美,花开后散发出浓浓的香气,是今年国庆期间花卉主打品种之一。

在广场上空,2000只彩色花伞的“天空之伞”景点也正在抓紧布置之中。届时,上空的七彩花伞与地面的彩叶鲜花相互映照,给游客带来别样的感受。

“打造文旅胜地,是铜梁区提出的发展战略目标之一,铜梁龙景区深化农文体商旅融合,从去年以来,新引进社会资本2000多万培置了一批新景点,增加了七八个新游乐项目,充实了旅游业态。与此同时,在区镇支持下,景区改造优化了停车、道路、安保,进一步改善了接待条件。国庆期间,景区将全方位作好游客接待工作,让游客来得高兴,玩得尽兴安全,走得愉快。”柏彬说。

(赵武强、李拉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