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小板凳”宣讲队活跃村落院坝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24 16:19:38 编辑:珍珍

连日,重庆市黔江区水田乡“小板凳”理论宣讲服务队深入院落院坝,走进田间地头,结合所学所思所悟,与广大群众分享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科学理论播撒在乡村一线,传播到千家万户,浸润心田、深入人心,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image.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2023年,我们乡要投入资金新建成篮球场、足球场,3000多亩脆红李要挂果......”2月23日,该乡水田乡水田社区1组,该乡财政办党员干部在与群众互动交流中谈道。宣讲员结合群众身边看得到的事实的事列,面对面宣讲学习,讲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家乡带来的一系列可观可感可触变化,让在场群众听得入神,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今年来,水田乡充分发挥“小板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讲队的“星火效应”,以大众化宣讲、故事化解读、通俗化阐释等方式,活学活用创新传播方法,点燃广大群众聆听热情,激发内生动力,用党的科学理论滋养了一茬茬群众。2023年来,全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20多场,受众干部群众500余人次。(段利明、周仕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