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区首批18个村级就业创业服务便民超市建成运行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12-11 15:02:3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

12月8日,重庆合川区村级就业创业服务便民超市授牌仪式在云门街道吉福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合川区首批已建成的18个村级就业创业服务便民超市正式运行。合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川参加活动并致辞。

何川说,今年以来,合川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向农村、基层倾斜”的要求,分步建设村级就业创业服务便民超市,预计2023年全区322个村、97个社区就业创业服务便民超市实现全覆盖。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手段和措施,致力于乡村就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力争实现补贴政策申报、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服务、社保权益享受“四个不出村”。

何川要求,各相关部门、镇街充分利用、发挥好村级就业创业服务便民超市功能,在贯彻落实稳就业、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出实招,见实效,立新功,为合川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的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川,区政府副区长张宏,区政协副主席周作平,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天元等参加活动。(甘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