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湖”牌巨鱼密集起捕 山城市民既饱眼神又饱口福

发布时间:2021-12-12 12:39:0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巨鱼起捞 李柯佑 摄

单湖起捕3万多斤“渝湖”牌水库鱼,单条最大达87斤,50斤以上的巨鱼近200条……12月10日,由重庆市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水投集团”)主办的巨鱼起捞活动在重庆市梁平区蓼叶水库启动。专业捕捞队对水库巨鱼进行大规模密集起捕,鱼跃湖面的场景十分壮观,让山城市民大饱眼神。起捕的巨鱼将通过专业充氧、贮存、打包运往重庆市区各大超市、水产品零售点,供应元旦、春节市场,再让市民们大饱口福。

中国淡水鱼无抗认证“率先”品牌 李柯佑 摄

“渝湖”牌水库鱼是重庆水投集团大力发展的净水渔业,在重庆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倾力支持下,“渝湖”牌水库鱼已打造出重庆市唯一的生态渔全产业链架构,包括鱼种培育、成鱼养殖、精准捕捞、定位运输、市场营销、特色加工、渔业监管、科技支撑八大体系,获得国家绿色认证、有机认证、无抗认证“三标合一”产品证书,成为中国淡水鱼无抗认证“率先”品牌。“渝湖”牌水库鱼为市民提供的高品质水产品,较好地满足了山城人民对绿色、有机、无抗的山水鱼文化生活的品质追求。

渝湖牌水库鱼  李柯佑  摄

重庆水投集团两江渔业公司表示,下一步集团将严格按照“渝湖”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打通一个链条、突出两个亮点、建立三大标准、严格四个统筹、确保五个稳定,让“渝湖”牌水库鱼享誉山城,家喻户晓。(中国网新重庆   李柯佑、夏婷、尚文政/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