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携手 共同助力巴南区文化强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11 15:04:2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12月9日,巴南区文化旅游委与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运用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文化引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梁跃,重庆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小兰,巴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激扬,巴南区政府副区长冯毅梅参加签约仪式。

image.png
图片由巴南融媒体中心提供

根据合作协议,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助推巴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最终实现校地共赢。双方将从共建产教融合双基地,共同打造文化品牌,开展交流、调研与咨询服务,安置学生实习与就业,双师共育,联合开发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包括开展文化艺术、文化旅游等培训,搭建人才交流发展平台,在巴南区建立学院实训实习基地等。

何友生在讲话中说,此次校地合作体现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创共享”的鲜明特色。双方要围绕“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这一目标,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培养文化艺术人才,集中精力打造巴南文化旅游品牌。要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创新,推动巴南区与学院的合作成为校地合作典范。要通过共同努力,让学院成为巴南区的骄傲。  

刘晓年表示,市文化旅游委全力支持此次校地合作。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整合全市文旅资源,带动全市文化产业参与;建立定期磋商机制,力争成为全市校地合作标杆;推进校地合作向更宽层次、更高领域发展。

梁跃表示,通过此次签约,校地共同朝着美好愿景迈出了坚实一步。学校将牢牢把握好合作契机,尽其所能在巴南这方热土上,为巴南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是2013年经市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公办综合性高等艺术职业学院,2019年11月顺利通过市教委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21年7月入选市级“双高”建设学校。近年来,学校以“双高”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在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基础建设、社会评价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罗莎、张庭胤   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