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 母城之光”看渝中美景 听母城记忆 品重庆文化

发布时间:2021-12-11 15:04:2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三千年江洲诚,八百年重庆府。为进一步宣传“重庆母城 美丽渝中”城市品牌、提升渝中知名度和美誉度。12月10日,重庆市渝中区“百年辉煌,母城之光”摄影大赛暨《寻故渝中》上线、《爱上渝中》《漫步山城》MV首发仪式在解放碑步行街举行。

此次摄影大赛自今年5月8日开始启动,选取渝中区文物点、最具代表性的红色景区景点作为拍摄对象,展示渝中的生活情趣以及人间烟火气,传递城市记忆、展现城市美好。

摄影大赛佳作展。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两江交汇的“天空之城”、阳光下的解放碑、纵横交错的“车水马龙”......12月11日至15日,在解放碑步行街举行摄影大赛佳作展,通过“母城之光”“灯火阑珊”“潮流之城”“人间万象”“城市向上”五个篇章,更加立体、更加多元的展现时尚大都市表面,彰显“母城”文化底蕴,见景、见人、见物、见情,让大家认识一个更立体、更多彩的渝中。

“他们说,上半城的城楼,下半城的码头,我唱给你来听,城市经过风雨,才有这般风景......”在仪式现场,渝中区打造的两首城市形象歌曲及MV《爱上渝中》《漫步山城》首次公开亮相。重庆知名音乐人李波通过歌声回忆渝中,将渝中区特色景观及衣食住行、人文标志,通过歌声娓娓道来,生动展现出渝中历史积淀和现代时尚。


《漫步山城》演唱。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活动现场,《寻故渝中》电子书正式上线。《寻故渝中》以全新的人文和微观视角,书写渝中每一个地名、每一个生活者、每一个历史现象,真实、客观、生动地展现了浓郁的重庆地域特色和社会百像,是一部了解重庆母城文化的重要书籍。

《寻故渝中》电子书签约仪式。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寻故渝中》于今年4月正式出版,并于日前公开发行,现已在新华书店、西西弗书店、重庆购书中心上架销售。(李柯佑、夏婷/文    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