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广安区多措并举做好农民工返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2 16:34: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年终岁尾,已有部分农民工启动返乡之旅。广安区结合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安排部署的“五件实事”,细化务实举措,做细做实政策宣传、信息摸排、走访慰问、专场招聘等工作,让返乡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5cfacf09c4a363a8ea2f3537dd2c4d4.jpg
图片由广安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据广安区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区利用农民工服务平台、各村(居)公告栏、微信群、街道显著位置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农民工提高防护意识,倡导未返乡农民工尽量在务工地过年。广泛宣传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劳动维权、社会保障、招聘等信息,有序做好全区农民工返乡工作。截至目前,已发放《广安区农民工宣传手册》《农民工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

广安区各乡镇(街道)对返乡农民工开展全覆盖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准确掌握返乡农民工情况。目前已摸排返乡农民工1256人,其中省外返乡781人,省内返乡476人,确保人人都在管理网格之中。

记者得知,广安区坚持把走访慰问当作温暖农民工的一项常态工作来抓,将通过区级领导开展集中慰问、发放慰问物资、举行座谈会、乡镇开展实地走访等形式,实施全覆盖慰问,了解农民工生产生活状况,帮助他们纾困解难,加强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工作,为未返乡农民工解除后顾之忧。目前该区已开展走访慰问820人次。

同时,广安区还将在元旦、春节前后,继续实施“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就业服务活动,搭建劳务供需交流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进行岗位宣传,依托乡镇、街道开展就业创业专项活动,通过送岗位下乡进村入户,实现农民工人人都有就业机会,家家都有人就业,支持他们持续增收致富。(张国盛、周建平、刘辉/文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