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国梁镇:以“革命文化研学+农耕文化体验"为主题 建设农旅文商融合发展示范镇

发布时间:2021-12-02 10:10:0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1月30日,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国梁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国梁镇党委书记周建森代表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国梁镇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实现全镇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来自该镇各级党组织的党员代表及列席代表共计104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巡回督导组全程督导。

国梁镇是一座具有优秀红色文化资源的小镇,这里有无私为我党南方局提供帮助,把“大有农场”无偿提供给南方局作为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最后把农场等产业捐献给国家的英雄饶国模;有黄花岗72烈士之一的英雄饶国梁,饶国梁与饶国模两人为胞兄妹;也是中共大足县特别支部委员会书记赵庆提烈士的故乡,所以说国梁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英雄小镇”。

报告指出,5年来,国梁镇上下一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疫情、战贫困,统筹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绘就出一篇城镇面貌日新月异,农业农村长足发展,特色产业亮点纷呈,美丽乡村焕发新颜,民生福祉成色更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的美丽蓝图。

5年来,对场镇整体实施“民国风情特色小镇”升级改造,新建环城路1公里,升级改造大国路9公里,综合整治淮远河国梁段2.3公里,高标准建设3000㎡建材市场、7500㎡农贸市场、2500㎡停车场、市政公厕3座,依托英雄文化打造面积10000㎡“英雄广场”,对临街1400米店铺进行青砖白缝风貌改造,全面完成场镇道路白改黑及雨污管网、人行道、路灯、绿化等市政配套工程建设;投资900万元建成3600㎡“大足区第三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国梁镇敬老院)项目”……一桩桩民生项目,一件件民心工程温暖千家万户。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国梁镇认真贯彻落实陈一清书记关于“大有田园,大有希望”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大有田园”项目建设为重点,在畅通旅游道路、完善功能设施、提升体验品质等方面再用功、再发力,积极创建“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镇”。以乡土风情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逮鱼节”文娱项目为基础,打造完成富有地方特色的鱼文化广场与水产公园的建设以及区域内人行步道建设;建成奉荃绿蔬农业公园及彩色步道;建设游客中心,挖掘创建农耕文化氛围浓厚的“大有田园”3A景区;策划包装龙盘山、曲水公社、红岩坡等乡村旅游项目……以月月有亮点、季季有活动、年年有精彩的田园记忆,盘活农旅项目,发展壮大国梁经济。

大会选举产生了国梁镇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纪委班子,听取审查了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国梁镇第十四届委员会的报告、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国梁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报告,会议在“国际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李海、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