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脱贫攻坚扶贫济困 接力乡村振兴造福一方

发布时间:2021-12-02 16:35:2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脱贫攻坚志,白果换新颜。”11月30日,中江县白果乡党委书记张艳、乡长罗华、人大主席王勇军等一行专程来到市医院,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院党委书记程雄,副院长、工会主席曾涛手里。

图片由德阳市人民医院提供

中江县白果乡是德阳市人民医院的联系帮扶乡。自2018年工作开展以来,医院派出1名驻村队员常驻白果乡快活村开展脱贫攻坚,并安排53名帮扶干部与白果乡107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帮助其全部脱贫摘帽;医院向白果乡共计捐赠约130余万元资金,用于帮扶白果乡产业发展、村卫生室、文化室基础改造、乡农贸市场改造等项目;向白果乡卫生院捐赠了数字减影X线成像(DR)等价值135万元的设备,帮助提升白果乡卫生院医疗硬件基础,脱贫攻坚联系帮扶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

成绩来之不易,奋斗蕴含艰辛。脱贫攻坚工作凝聚了德阳市人民医院全体职工的心血。几年来,医院攻坚克难,敢做善成,帮助白果乡在交通建设、医疗卫生、人民生活水平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今年,德阳市人民医院再次被确定为对口白果乡乡村振兴工作的帮扶单位,下一步将继续为巩固拓展白果乡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发力。(胡明阳    德阳市人民医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