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消防演练进校园 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12-01 16:39:1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为增强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预防和处置火灾的能力,11月30日,广安区思源中学邀请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指导该校学生开展了一次冬季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下午3点整,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参与演练的全体师生按照应急预案,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身前行,沿着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广场的安全地带。

image.png
图片由广安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有没有同学知道灭火器怎么使用?”待军训教官人数清点完毕,全体师生便开始进行消防知识学习,消防指战员不仅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还现场普及和实操演示了水带接扣,并对消防器具使用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在随后的实操环节,学生代表和老师还依次进行了灭火演练,他们手持灭火器,对准火苗,很快就把大火熄灭了。

image.png
图片由广安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通过这次演练,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知道了怎样使用灭火器,我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提升了。”“防患于未然,日常演练是很重要的,我将把在此次演练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增强大家对日常消防知识的认知,提升自救逃生能力。”......活动结束后,思源中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演练意义重大,并将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该校负责人在最后的总结中也表示,学校将常态化抓好消防安全教育,防微杜渐,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廖小兵、黄菲、孙斌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