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加整改|宜宾市叙州区开展公共租赁住房满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2 10:16:1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公租房作为保障性住房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和分配是党和政府的重点民生工作,更是中、低收入人群的殷切期盼。为落实今年“六保”之保基本民生目标,提高公共租赁住房使用效率,加强公共租赁住房动态管理。根据叙宜宾市叙州区委、区政府安排,宜宾市叙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了《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期满审查工作方案》,强化组织,精心准备,扎实开展保障期满审查工作。一是组织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柏溪街道、观音镇、区民政局、安居物业、忠泰物业成立了保障性住房保障期满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保障期满审查工作顺利实施;二是组织街道及社区开展了保障期满审查业务培训;三是联合物业公司及社区开展了保障期满审查政策宣传工作,并设立了便民资料收取点。目前拉菲香颂花园、金江丽城总计2042户住房保障家庭保障期满审查工作已顺利开展。

下一步,叙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按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期满审查工作方案》,采取自查、抽查的方式,以非法转租、违规转借、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等问题为重点,对全区公租房小区进行一次地毯式、全覆盖检查,进一步提升公租房小区的动态管理水平。同时,坚持把建章立制工作贯穿始终,切实解决大中专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城镇低收入群体家庭的基本居住需求,努力实现应保尽保。(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