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10:15:19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珍珍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重庆市举行了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重庆日报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举办7场主题活动,分别是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和进网络。

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将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

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将大力宣传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养老服务等民政法规政策,注重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援助法、反食品浪费法、疫苗管理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

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将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中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广泛开展参与度高、具有仪式感的宪法宣传活动,认真组织全市青少年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法治知识网络学习。

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将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知识、党章及其他党内法规,加强行政处罚法等新修订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

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则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面向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开展“宪法法治讲堂”“宪法专题培训”等活动。

宪法进军营主题活动,突出宣传宪法法律关于军人履行职责、军人军属权益保障等内容。

宪法进网络主题活动,将推出“宪法进网络”融媒体报道,组织网络媒体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此外,我市还将开展“美丽乡村共升国旗”基层爱国主义教育及普法宣传主题活动,重庆市2021年“最美法律志愿者”评选,川渝两地2021年“追寻光辉足迹,讲述法治故事”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等。(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