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开展实绩考核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29 15:28:3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则是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的重要保障。日前,广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次全体会议,明确指出,广安将通过建立科学合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的考核制度,让实绩考核制度的“指挥棒”作用得到最大发挥,帮助各个地方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

广安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彤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对市县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的检阅检验。

张彤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担当,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措施上实起来,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全力夺取“优秀”考核名次。要压实责任、精心准备,高质高效做好迎检资料准备工作,对标考核内容和指标查漏补缺,确保迎检资料应报尽报、无一遗漏。

他要求,市委农办和市委组织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力争每个考核项“不扣分、少扣分、多加分”。检查组要逗真碰硬,“考出”真实工作情况,“考出”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

同时,要加强四川省对广安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的对接,做好省考核现场组和省级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交叉检查工作的对接,以有力的统筹、细致的工作、周到的服务,确保广安市“考出”真实水平、取得优异成绩。要对标补短、推动发展,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深入分析广安市农业农村工作所处的形势、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扎实推进“优镇兴乡”战略实施,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彤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对标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确保获得“好”的考核等次,守住全省“第一方阵”荣誉。(张飞、吴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