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21-11-29 16:53:3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第六次党代会催人奋进!我要把学习贯彻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围绕资金安全、规范资金管理等重点任务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刚参加完华蓥市纪委监委学习广安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后,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伍灿玲感叹受益颇深。

image.png
华蓥市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学习广安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高丽萍 摄)

在广安市第六次党代会结束后,市纪委监委立即召开学习广安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对大会工作报告进行全面解读。帮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准确理解和把握今后五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而为贯彻广安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这样的专题学习会议已经在蓥城遍地开花。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以开展一次学习、编辑一次感悟、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三个一”举措学深悟透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同时,为贯彻落实广安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市纪委监委坚持“先人一步学懂弄通”的原则,要求各党小组认真梳理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工作任务,要求深入思考如何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当中,将大会提出的全面深入实施“廉安”工程落深、落细、落实,以学促干,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工作方向。

“李哥,最近有什么惠农政策弄不懂的没有?市里面刚好开了第六次党代会,我一起给你讲一讲。”在阳和镇偏岩子村该镇纪委书记游柯与工作人员一起走访群众,并向大家宣讲广安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群众在哪里,监督就要在哪里,政策宣讲就要跟到哪里。为贯彻落实广安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微信群、问政“坝坝会”、走村入户等形式,深入全市12个乡镇(街道)对广安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行重点解读,将党代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开展专题学习6场,入户宣讲30余次,受教育干部群众达240余人次。

“市第六次党代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我们更要切实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砥砺奋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邓显波表示。(余江艳、高丽萍/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