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花开遍巴渝║万盛经开区交通整治 助力“创文”工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30 10:15:19 编辑:肖方宇

近日,笔者者从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了解到,为有效降低“两轮车”(包括两轮摩托车和电动两轮车)交通违法突出行为,即日起至12月20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两轮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据悉,文明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旨在倡导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做文明出行的好司机、好市民,并为身边的文明出行行为点赞,为营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龙涛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万盛经开区交巡警支队将以“有牌证、限两人、戴头盔、靠右行”为重点,严查整治两轮摩托车无牌无证、超员、不戴安全头盔、不靠右行驶等闯禁乱行和电动两轮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不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驾驶电动自行车违反规定载人,以及“两轮车”违规加装遮阳伞雨棚等突出违法行为。

此次整治行动中将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深入辖区企业、学校、社区广泛宣传;全面加强路面严查整治力度,每天开展不少于6小时的现场执法整治工作,对查处的违法两轮车,现场责令车主拆除违规加装的遮阳伞雨棚,恢复原状,并依法对车主进行处罚、教育;全面加强交通设施规范力度,在违法突出的区域路段科学合理设置警示柱、隔离护栏、U行柱等物防设施,挤压“两轮车”乱行空间。

此次行动将在万盛大道、万东北路、塔山路等两轮车通行重点路段,永辉超市民盛店、国能天街、49中学和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等两轮车通行重点区域,每日7时至9时、11时至12时、13时至14时、17时至19时等重点时段进行检查,切实营造形成“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整治声势,遏制违法势头。(刘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