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法治宣传进校园,与法同行筑堡垒

发布时间:2021-11-24 16:25: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1月23日,广安市邻水县司法局党委书记陈超组织干警到丰禾镇中心幼儿园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深化幼儿园法治教育体系,增强教职工法治意识。

image.png
广安市邻水县司法局干警正在给丰禾镇中心幼儿园教师进行普法宣传 刘媛/摄

活动中,干警刘敏以“预防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结合身边发生的幼儿园虐童事件、家庭虐童事件、网络诱骗事件等一个个典型案例,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阐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的十大亮点,解析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相关法律条文。

该园园长徐春利希望大家学以致用,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习收获渗透到平时教育教学及生活的细节中,渗透到对幼儿的日常管理中,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让每个孩子都能更好地融入幼儿园和社会生活,都能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让教师进一步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里的学校保护、家庭保护、社会保护的基本内容,增强自身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撑起一把法律的“保护伞”。(游杰、涂斯璇/文 刘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