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市各级人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16:25: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肖方宇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连日来,重庆市各级人大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渝中区

近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强调,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系统领会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努力把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抓好学用结合,立足人大法定职责,做好统筹兼顾,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精心谋划2022年人大工作,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指导好渝中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持续推进人大工作制度化、信息化、高效化,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大渡口区

近日,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建设好“四个机关”,把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北碚区

近日,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北碚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提高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新时代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街镇人大工作指导,强化基层基础工作。

持续推进北碚人大阵地、文化、队伍“三个建设”,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北碚云上主题馆的作用,扎实推进线下主题陈列馆建设,深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全面总结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的实践探索,科学制定今后五年工作思路以及明年工作计划,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推动深化“四个机关”建设。

长寿区

近日,长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六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系统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通过中心组学习、党组会、人大常委会、镇街人大工作会学习传达等方式,确保全会精神第一时间在全区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到位。

要依托人大微信、网站、宣传展板等平台,结合换届选举督导、组织代表候选人同选民见面等途径,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宣讲全会精神。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结合当前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未来五年工作谋划等重点任务。

要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黔江区

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黔江区人大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要坚持三个历史决议一体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同步学、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人大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紧跟党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依法履职尽责,高质量做好视察、调研、审议等监督工作,不断强化代表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任务,努力建设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李雪念、孟飞、汪纪梅、罗韩吉、郭伟)